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自製桌遊] WIZ WAR 巫師戰爭 第五版

在開始介紹之前來張大合照吧!



首先卡片的中文化要感謝PTT的t77133562003大大,另外我自行參考原版的文字做了些修正,以避免規則理解上的誤解。

這款自製桌遊是最近非常火紅的巫師戰爭,其於2000年左右發行的第五版,由ilya-b重新設計美術,在BGG讓人免費下載。

製作的材料有:萊妮紙*22張,四開灰色的厚紙版一張,彩印費約300多元,口紅膠,裁紙刀,厚牌套,剪刀

製作時間約10小時,全花在裁紙上......(沒辦法,誰叫光卡片就100多張要裁)




可以看到圖板上有一般書局買來的萊妮紙的花紋,BGG提供的檔案裡面其實有8張地圖,我則是參考最新發行的第八版,把地圖印成正反兩面共4張。裁好以後會有點歪歪的,用重物壓平就好!

製作方法就是將檔案彩印到萊妮紙上後,貼在灰紙板上裁下來,反覆的作業不太需要特別的技巧。





卡片也是用萊妮紙做的,正反面都有彩印!當初試做的時候沒考慮到厚度的問題,卡片有點偏軟。如果要我重新做,我會將正反面印在兩張紙上包進牌套,厚度應該就剛剛好。

照片拍得不太好,近看的話會有近似矮人礦坑卡牌的橫條紋。




















一小部分巫師和道具的TOKEN。

WIZ WAR的檔案(還有兩個EXPANSION喔!)和中文化在PTT桌遊版可以找到連結,牌背可以在EXPANSION1找到。

而基本版裡提供了所有遊戲中需要的元件,但是缺少了計分牌和牌背。光基本版就有12個巫師(8個老頭4個女巫師)要剪,還有9顆不知道有甚麼用處的骰子......

如果不是特別悠閒的話,還是別花時間裁了吧!



























巫師的TOKEN我為了與一般的TOKEN區別有做比較厚,是用兩張厚紙板用口紅膠黏合做的。實際製作時,口紅膠的黏性比我想像中要好很多,所有圖版和TOKEN的製作都是用口紅膠黏的。



























這個就比較薄了些,基本上還是夠厚。


























牌庫疊起來的樣子。

製作上所以選用萊妮紙不用一般影印紙的原因,除了質感比較好外,就是比較好看(這兩個原因不是一樣嗎!!)

也有一點防水功能,好好愛惜不用再花時間上膜。

我們這幾週先後開了幾場遊戲,朋友們的反應還不錯!

缺點就是舊版的規則中,自己家的門也是上鎖的,不能隨便通過,還有很容易一但被牆壁困住就陷入窘境,或許之後可以考慮修改成新版規則加快遊戲節奏吧!


如果對製作上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詢問喔!

5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要自製喔
    就決定以此當作我的第一款自製桌遊XD~
    不過想問大大
    我在PTT上遍尋不著卡片的圖檔
    可以給我一下連結嗎XD~
    (我真的認真的爬過文,也去BGG找了一下)

    另外
    想問你買22張萊妮紙
    是只買a4的SIZE然後自己印嗎?
    還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搜尋WIZ WAR就找的到囉!
      萊妮紙我是買A4的
      但是會建議把地圖和零件放大影印

      (卡片原本就是6.5*9大小 直接買牌套就可以放進去囉)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有沒有國語版的
    可以給一下連結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