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譯文] 2012 哥廷根遊戲設計師大會 Hilko Drude


31屆哥廷根(Göttingen, Germany)遊戲設計師大會將於201262日至3日舉行。自其在1983年舉辦以來,第一次(也還是最大的一次)規模達到幾乎占滿整個哥廷根的市政廳。(其實還可容納一些未來成長的空間,但現在已經很難一次看完所有東西了。) 2011年,來自12個國家的設計師佔滿了現場超過150張桌子,設計師從新面孔到Spiel des Jahres(德國年度桌上遊戲獎)的得主,都能在這裡展示他們最新的遊戲原型。

這場盛事是由哥廷根的文化部門 (Fachdienst Kultur)、經驗豐富的設計師Reinhold Wittig,以及在下我共同主辦。在1980年代,Reinhold Wittig首先有了這個主意,經過草辦時期不定期的舉辦,現在已將時間固定在每年6月的第一個週末。不像是其它的大會上出版商有自己的攤位,讓其他人聚集(像是Essen);在哥廷根這角色是相反過來的。設計師可以訂下一個桌位(費用僅僅10),出版商派他們的代表們(通常是編輯而非銷售主管)去找出一些有趣的新點子。

自從發現大部分的設計師在整整一天半的時間都不會主動找出版商談話,我們也鼓勵設計師們四處走走,試試其他設計師們的遊戲,或是去認識些新朋友。在2011年,情況顯得比以前好多了;一個人黏在自己的桌子上是很難被別人發現的。

就如之前提到的,很難有機會全部看完。遊戲原型從一團糟的筆記紙,到壯觀華麗像是藝術品般的都能在這找到。每當我認為這是最引人注目的遊戲時,總會有人來告訴我其他的遊戲有多好,完全地把我難倒。好吧,這是舉辦像這樣的盛事總會碰到的,呈現你的遊戲原型,同時也遇見其他帶來驚奇的人。

在週六下午,有興趣的人可以加入在附近餐廳舉辦的義大利麵晚餐。當然,在用餐過後可以在店內玩遊戲,你可以玩到白天來不及玩的遊戲,絕對會是個美好時光。不管在什麼時候,這都是個非常社交性的活動。

週日活動從上午10點舉行到下午2點,並開放一般大眾入場。這並不表示會有上千人湧入會場,但大家可以在這隨意逛逛並玩些展示的遊戲。

週六將頒發創新遊戲獎(Göttinger Inno-Spatz)給對遊戲界有傑出貢獻的人。早期該獎項通常頒給傑出的設計師,現在則多頒給個別的組織或團隊。舉例來說,BGG就在2010年榮獲此獎項。

另外也有兩個獎項頒發給遊戲設計師。其中一個由Spiel des Jahres評審,頒給未出版過遊戲的設計師。參加者必須參與這次的活動,並提交兩份遊戲原型在週六完整測試。這獎項只開放給能流利的用德語溝通的人,讓他們能有機會到大如FLGS,或是小如遊戲設計師的工作室進行為期四週的實習。(這個旅行計畫每年都會依得獎者的需求改變) 這個獎項在2011年由之前的獲獎者評選出來,頒給Janet Kneisel。我們可以期待在未來看見她的作品。另一個獎項則是Hippodice Design Competition prize(相關介紹看這裡),專給那些最近發布BGG NEWS和別處的遊戲設立。


近幾年哥廷根遊戲設計師大會變得更加國際化。(我想2011年有來自12個國家的設計師出席,現在我們也正收到更多來自多國出版商的詢問。) 我也很好奇未來這將會有甚麼樣的發展。

感興趣的人可以從這裡下載必要的文件。如果你需要任何資訊,歡迎直接聯絡我。由於在同一時間會有另一個大型活動在哥廷根舉辦,你將可能很難找到旅館入住。別讓這嚇到你了。假使你完全沒法找到任何一間,讓我知道,我會試著幫你準備。

期待在哥廷根與你相見。

(今年會有台灣的團隊參加嗎?真希望未來台灣也有機會舉辦這樣的活動。)

原文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